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邓斌要求医废处置企业勇担社会责任

来源:土壤与固体废物科     发布时间:2020-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日,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星钢陪同下,副市长邓斌到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医疗废物转运处置情况。邓斌指出,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央企,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肩负使命责任,主动作为,做好医疗废物安全有效处置,防止二次污染和扩散,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邓斌强调,一是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置是打好此次抗击新冠“战役”的关键,在此期间,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一定要做好全市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同时要确保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正常运行,特别对于涉疫情的高危医疗废物的处置,一定要做到专人负责、专车运输、专业处置,做到日产日清。二是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是与病毒零距离的接触,感染风险很高,全过程一定要注意卫生防护。三是在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如有防护物资缺乏、交通运输限制等困难,要及时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报告,指挥部将鼎力协助,确保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