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陈星钢要求以昂扬斗志夺取抗“疫”和环保工作双胜利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0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带队督导检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环境监管服务和环保重点工作。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发扬连续作战和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保持强大战斗力,发扬中坚力量作用,以昂扬斗志夺取疫情防控和环保重点工作新胜利。

在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陈星钢检查了该院的环保设施、措施的运行与落实情况,肯定了医院在涉疫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处置方面所作的工作,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改进的环保工作措施。陈星钢要求,要全面落实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各项制度,做到日产日清,杜绝二次感染。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医疗废物,特别是涉疫医疗废物的收储和处置工作。要严格按工艺要求做好医疗废水的处理,开展余氯监测并及时添置余氯自动检测设备,保障杀毒效果。要做好自动监测设备运行维护,及时掌控数据情况,确保废水处理设备稳定运行。

     陈星钢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加强环境监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对相关医疗机构的服务工作,及时帮助医疗机构解决在环境污染管控中疑难问题,共同凝聚强大合力,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在仁和生态环境局调研时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旺盛精力,奋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环保重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对标央督、省督要求,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推进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对照防疫工作中所暴露的问题和短板,对标环境应急体系建设要求推进能力建设;要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细致谋划,对照“上下同欲者胜、快人一步者胜、勤思深问者胜、落实落细者胜”抓班子、带队伍,建设学习型机关,有效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