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邓斌副市长调研东区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东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建后山垃圾中转站提标升级改造建设,彻底解决居民反映的垃圾中转站转运过程中垃圾废气四散污染、弥漫臭气扰民问题,近日,攀枝花副市长邓斌对东区民建后山垃圾填埋场和中转站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彭科国、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马鹤松、东区政府副区长庞靖杰等陪同现场督导调研,并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规范封场项目是好久完工的?”“标准化建设是否到位?”“项目竣工验收没有?”调研现场,邓斌副市长一边仔细查看民建后山垃圾中转站提标升级改造进展情况和垃圾填埋场规范封场情况,一边详细询问。

  邓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讲政治。垃圾中转站提标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二是要要早做快做,抓细抓实。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高度重视生活垃圾“收、转、处”工作,要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早做快做,抓细抓实,确保早日建成投运,从根本上解决我市生活垃圾收运“卡脖子”问题。三是要规范处置,精细化管理。要着眼城市发展需要,高标准建设配套项目,做到生活垃圾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全过程规范化、科学化;现场管理要提升现场作业水平,采用新技术消除异味,做到管理精细化。四是统筹兼顾,源头控制。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关键时期,生活垃圾和医废收集转运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一线收转人员是防护的重点,既要及时收转生活垃圾和医废防扩散,又要保障人员健康防感染,要做好统筹兼顾,源头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