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环评和排污许可工作会议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0-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及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座谈会。会议对近期环评管理及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布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就环评管理及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科国强调: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上收市局,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减轻并化解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压力和人员不足的问题,各县(区)生态环境局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加强与各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强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服务指导。

彭科国副局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快涉环保“未批先建项目清理整顿工作,加大与各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统一整顿标准,确保历史遗留环保未批先建问题项目得到合理有效解决。

二是加快推进排污许可核发和登记工作,各县(区)生态环境局钒钛高新区应急生态环境局要确定专人做好辖区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行政审批科要加强培训、指导,确保按时完成阶段目标任务。

三是做好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各县(区)生态环境局钒钛高新区应急生态环境局要做好资料收集等配合工作,主动向属地政府汇报,结合地方发展实际,提前谋划管控要求。

四是做好竣工环保自主验收抽查工作,竣工环保验收的方式改为由企业自主验收,各县(区)生态环境局钒钛高新区应急生态环境局要督促企业开展自主验收,做好抽查工作,确保环保“三同时”的落实和自主验收工作效果。

   各县(区)生态环境局、钒钛高新区应急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