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文飞副市长赴市生态环境局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bgs     发布时间:2020-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赴市生态环境局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全会通过的《决定》,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两城建设 、争创省级新区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阐释、解读。3点要求。

一要聚焦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两城建设。

二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阳光花城生态含金量。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三要加大服务高质量发展力度,为全市项目大会战保驾护航。要继续做好“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提升项目精准度、成熟度,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继续优化环评审批,积极与企业对接、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文飞副市长主持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王军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县(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关于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人员编制情况、1-8月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局班子成员、县(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部分科室负责人就具体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李文飞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围绕市委“一三五”工作思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

    一要多措并举,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加强污染防治的科学研判,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能力建设、科技支撑,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加强宣传力度,定期在市政府常务会汇报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工作开展情况。二要科学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在规划编制中要提出长远发展目标,从规划入手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要严防死守,确保环境质量安全。通过强化宣传、严格考核、加强执法保障全市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