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昝学军处长到攀调研攀枝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大气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0-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1415日,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昝学军处长带队调研指导攀枝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4日昝处长一行现场调研了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钒公司炼铁厂烧结机脱硫系统运行情况、攀钢能动中心9号和10号锅炉脱硫脱硝治理项目试运行情况、炼铁厂2号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攀钢钒焦炉煤气深度脱硫工程项目施工进展,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工作与企业及第三方运维人员进行了交流,肯定了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效,抽查了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情况,与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行业监管部门同志进行了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交流。

15日调研组召开了攀枝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座谈会,肯定了攀枝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分析攀枝花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要求攀枝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坚持以“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为引领,项目为支撑,能力建设作保障,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要首抓大格局。推动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向政府领导汇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形成良好的大环保格局。二是要加强统筹。坚持系统治污,紧扣“十四五”规划,借鉴国内先进经验,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上台阶。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国家“十四五”管控重点,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强化细颗粒物PM2.5与臭氧协同管控。

    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陈军辉、省外资中心投资评估科科长凌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冯小琼、熊文朋、韩丽参加调研,市生态环境局胡建荣副局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