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召开固废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固废危化与环境应急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召开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暨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市环督办通报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钒钛高新区部分选矿企业非法倾倒尾砂和米易县非煤矿山生态破坏问题突出两个典型案例相关问题和整改情况,以及省环保督察发现的其他存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点,米易县人民政府和钒钛新城管委会分别就各自整改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发言。李文飞副市长就专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林建国常务副市长就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找准问题,明确措施,坚决扛起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严格落实省督察组问题整改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研究交办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按质抓好问题整改销号。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治理,坚决确保打击固废污染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主管部门抓好固废源头管控,推动企业改善生产工艺、提升固废利用效率,拓宽煤矸石、尾矿、冶炼废渣等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渠道,推动落实固废减量化措施。建立健全固废分类收集网络,加大固废收集、转运、处置、利用等设施建设力度,合理设立固废应急贮存和处置场所。完善固废管理制度,完善联防、联控、联治长效机制,提升固废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大固废监管力度,加快固废处置设施“三点一线”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环境违法黑名单制度,大幅提升环境违法成本。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行动自觉。严格落实环保问题整改“领导包抓+市级行业部门督导+属地政府落实”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持续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

   林建国强调,要切实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组织开展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纵深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整体质量,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