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召开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固废危化与环境应急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5月26日下午,攀枝花市召开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执行情况专题研究会议暨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全市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执行情况和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动专项工作相关情况,各县(区)政府就加快推动所负责的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提升资金执行率和推进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发言,市财政局就加快资金执行工作发言,李文飞副市长就加快推进专项工作作出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认清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执行工作和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谋长远的高度,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从严从实全面开展固废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切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确保资金执行率有实质性提升。

二是立行立改、加强配合。各属地党委、政府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履行属地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管理职责,主动到项目现场、工作一线督促解决推进困难的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辖区内的固废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属地政府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 相互补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是继续加强资金争取。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资金争取工作不能“松”,拓宽资金渠道的工作不能“放”,重视项目包装工作,主动申报,充分利用投融资政策,一只手抓向上争取,一只手抓投融资,确保全市资金争取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李文飞副市长强调,全市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一是主动谋划,积极沟通,确保环保资金执行工作高效率,二是从严从实全面开展本次固废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