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文飞副市长督导检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21-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63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率队督导检查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金拉路拉鲊村迤资片区尾砂堆存点、金江镇渔塘社区马店河组选矿尾砂非法堆存点、青龙山尾渣堆存点、马店河铁路货场、嘉之源油漆厂、四川省川投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钛海科技有限公司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点位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和仁和区政府、钒钛新城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李文飞要求,对于大龙潭彝族乡金拉路拉鲊村迤资片区尾砂堆存点问题,仁和区政府要认真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加强沿江、沿河排查,严格落实河长制;对于金江镇渔塘社区马店河组选矿尾砂非法堆存点问题,钒钛新城管委会要加强监管,下定决心,小散乱污企业立即实施停产整治,对整改不到位、治理不达标的企业要依法实施关闭;马店河铁路货场扬尘污染问题,企业要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现场堆放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必须在15日内清理完毕,并对货场破损道路进行修复;对于嘉之源油漆厂异味扰民问题,企业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治理,钒钛新城管委会加强督促检查,治理完成未通过验收前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对于川投化工节能技改项目进度滞后的问题,企业要加快技改项目进度,同时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务必达到时序进度;对于钛海科技有限公司烟气散排扰民问题,企业要立即改进生产工艺,彻底解决酸解工序无组织散排问题,钒钛新城管委会要在土地、审批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于青龙山尾砂堆存点整改问题,钒钛新城管委会要针对尾砂对水、土是否造成影响开展专家评估,拿出行之有效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

李文飞指出,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务必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完成,并组织开展“回头看和专项排查整治,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第一轮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李文飞强调,属地政府要切实承担属地责任,立即对辖区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再摸排、再整改,确保“新问题及时改,老问题不反弹。市级相关部门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对行业普遍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要高标准制定整改措施,并做好整改指导工作推动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市级相关部门要压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强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企业要依法查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