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任礎军副市长调研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21-08-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 年 8 月 9 日,市政府副市长任礎军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准备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星钢及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任礎军要求,要按照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意见分析报告》,进一步梳理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既要分析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又要总结推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取得的客观成效, 提前准备好相关支撑材料。

任礎军指出,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气环境正在从追求优良率向降低指标浓度转变,当前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在固体废物方面,主要体现在固废排放量大,资源化、减量化不足,堆存管理不到位等。下一步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工业园区规划,结合产业定位和环境容量提出优化空间布局的意见建议。二是要持续推进全市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采用环保的手段倒逼企业延伸产业链,为攀枝花市的发展腾出环境容量空间。三是进一步加强《长江保护法》的学习,结合我市实际对有关条款进行认真研究,推进《长江保护法》在我市高标准、严要求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