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张正红强调:深入推进信访案件处置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以更优良的作风更充足的准备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来源:攀枝花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3日下午,攀枝花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督察组移交信访案件处置工作,持续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更优良的作风、更充足的准备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虞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攀枝花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

当前,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在我省开展督察工作,省委、省政府对迎督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再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任务,查找薄弱环节,全力做好移交信访案件办理、档案资料准备等工作,高质量完成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张正红指出

中央环保督察组尚未进驻我市,但从移交信访案件情况来看,我市信访案件数量比较多、问题区域较集中。

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对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要科学高效处置、及时有效整改、全程跟进办理情况,严格落实“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重点案件要坚持一案一策、立行立改,开展全覆盖现场督办,依法依规推进整改落实,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主动向督察组反馈有关情况,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针对群众投诉较多的钒钛钢铁相关企业涉及的矿山开采、废水废渣排放、尾矿库生产作业等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分类施策,加快制定环境、工艺等地方标准和规范,推动依法监管落到实处。

张正红强调

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以更优的作风和更充分的准备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要做好资料的调阅和补充工作,对不完善的资料进行查漏补缺,做到规范严谨、干净简约、支撑有力。

   要扎实做好下沉督察配合准备工作,认真准备相关材料,精心组织好情况汇报,严禁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严格落实“边督边改、边督边反馈、边改边公开”要求,及时上报整改进展情况,力争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属地,确保办理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