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张正红强调: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立行立改边督边改 以看得见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政府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正红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真碰硬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守护好攀枝花的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加快建设生态环境友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当天,张正红来到东区高梁坪水厂转供水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对照图纸、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既是一项环保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当地群众生活用水安全。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强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水质监测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水。

来到攀枝花虹亦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张正红现场检查了该公司3号、4号坝干堆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措施。有关部门要指导、监督和服务企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合法经营。

在牛场坪尾矿库渗滤液收集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张正红认真了解了该尾矿库运行管理、渗滤液收集处置、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实施废水回用,加快实现雨污分流,强化日常监测和管理调度,严防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要大力开展尾矿库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尾矿库污染防治要求,强化安全巡查和监测监控,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全市尾矿库运行安全稳定。

暗访中,张正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动真碰硬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坚持“一案一策”,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加快制定出台地方环保相关标准和规范,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长效机制。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对于顶风作案、拒不整改的企业,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死灰复燃污染环境的生产项目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以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副市长任礎军参加暗访督导。市委秘书长许军峰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