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以学习培训为抓手 全面强化队伍素能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生态环保干部队伍,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度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局党组一二二五总体思路,以强化基本知识、提升基本能力为重点,以培养良好的公文思考、写作习惯为目标,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履行岗位职责的综合能力。培训每周举办一期,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监测中心站40周岁以下干部职工参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解读及公文、信息写作等。

 415日,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作为第一期授课讲师,授课题目为办文、办会、办事的几点体会,李涛副局长结合案例讲解了公文写作、会务筹办和事项办理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参训人员均表示培训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高质量组织培训,并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营造浓厚的学习赶超氛围,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能,更好地为全市生态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