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质量分析会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8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一次质量分析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精神,分析工作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提质增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荣主持;省级标兵代表及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局“1225”工作思路,全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更明确;深挖了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找准问题根源,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谋划有深度;根据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系统谋划了全年工作思路,一些工作举措有特色、有亮点。

会议要求,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绿色担当,把保护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省厅决策部署,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做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当前生态环境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困难问题结合起来,全力推动铁腕治气三年行动、环督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高效落实。上出实招,全力推动“1225”工作思路落地落实。要以局党组“1225”工作思路为重要抓手,以双碳工作为主线,加快推动绿色低碳战略;以监测执法为支撑,强化监测管协同;以项目和资金为抓手,突破管理瓶颈;抓牢抓实重点工作,全力推动落实。上有提升,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能力是基础、关键在水平。要持续开展大比武,加快推进局队站合一,优化执法方式,加强装备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在提高干部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推进全系统干部能力水平快速提升。上求实效,确保工作作风不断转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生态环保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勇挑重担敢担当,引导干部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夙夜在公、勤勉工作;要坚定不移抓落实,不断抓落实、强执行、提效能,确保围绕目标一干到底、压实责任一抓到底、完不成任务一追到底;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时公开依法行政过程和结果,确保各项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市局党组成员、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