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调研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5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率队到驻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就十四五环境监测工作的开展进行座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用不打招呼、现场出题的方式对驻市监测站开展了应急监测响应演练参观了解验室、设备间、档案室等监测工作场所和工作流程,与站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肖昌文站长代表站领导班子汇报了垂改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杰对参会的站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驻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今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把更多精力放在优化拓展、提质增效上,继续推动监测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实现稳中求进,力争在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要准确把握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

二是提升业务实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大气、降碳、水环境质量、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三是夯实能力基础,提高体系水平,强化环境监测立身之本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打造监测铁军主动适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代需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