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召开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度第二次质量分析会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法宣科     发布时间:2022-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6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度第二次质量分析会,听取各县(区)生态环境、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今年重点和亮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总结工作经验,剖析问题短板,推动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古云彩主持;各科室、县(区)生态环境直属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党组“1225”总体思路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创新优化工作举措,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局上下一盘棋思维基本形成,尤其是在污染防治、环保督察、疫情防控等方面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解决了很多痛点、难点,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树立大局观,围绕中心保持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优化环评审批服务,按照重点项目环评服务清单量身定制环评解决方案,坚持推行预审制”“承诺制等措施。要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持续开展环保专家千人进万企服务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咨询、法规培训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长期存在的环保问题。积极推进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动态调整并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实行常态化管理,实施包容审慎制度。要狠抓环保项目资金,加大项目包装力度,争取更多、更大的项目进入上级生态环保项目储备库要组织项目包装方面的培训,学习借鉴其他市州的经验做法,主动拓宽思维。

严格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对照省、市级对我局下发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主动纵向对接省厅,横向沟通具有考核任务的平行单位,了解考核细则和评分要求,强化分析研判和自加压力的举措,齐心协力推动目标任务完成。要做好出台重要文件的督促调度等工作,确保落实、落好。要总结亮点特色在做出亮点的基础上多角度、多维度的深入研究,提炼经验做法,在系统内交流学习。

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抓好党的建设强化党员管理,严肃组织生活,非特别情况,领导、中层干部要积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不能搞特殊,不能缺席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好廉洁作风更新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构建全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坚持每季度组织开展班子集体廉政谈话,纪委委员定期到各县局检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树牢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带头示范发挥头雁效应,局领导为机关作表率、机关为基层作表率,要关心干部身心健康,既给年轻人压担子、引好路,又要合理分配工作,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用人导向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局党组成员、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