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

来源:核与辐射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凝聚力和战斗力,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202355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党团共建主题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峰出席活动21名青年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参观+学习+座谈的形式开展,青年党员、团员来到大田会议遗址参观,在参观中我们了解了革命先辈们如何艰苦奋斗创造三线奇迹。从《你从梁家河走来》诗歌朗诵节目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工作、生活片段和梁家河几十年的时代变迁青年同志们无不被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民族复兴的梦想所触动。“五四运动”微党课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背景、由来和意义,让青年同志们重温历史。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围绕入团初心、入党初心、入职初心谈感受、谈理想、谈奋斗,既有难忘的心路历程,也有生动的成长故事,还有朴实的思想感悟。他们这样说:

付超中共党员“要始终践行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为人先,敢于担当,不断学习、磨、超越,以求达到卓越

秦瑞(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职责,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阮俊杰中共党员“攀枝花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城市,从荒芜中建设开来的花城,如今我有幸走进她,我会用我的青春守护她”。

李佩璘中共党员“从儿时觉得党员徽章很漂亮想要戴上;到亲历地震,看到地震救援现场直播,深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战斗性和先进性,我决心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 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信念。”

胡力中共党员“在自己喜欢的城市干好环保工作,用自己所学守护美丽攀枝花。喜欢可迎万难,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余奕杭(共青团员):“虽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却有追随理想的决心,我愿成为一颗螺丝钉坚守于自身岗位”。

刘丹铃(共青团员):在不断的成长与锻炼中逐步体会到作为一名团员所承载的责任与荣耀,共青团作为党的预备队,需要每一位团员严格要求自己,在接下来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会努力提升自己不断向党靠拢。              

最后,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峰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向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同时向青年同志提出期待和希望:

一是青年人要胸怀理想信念,勇于追逐梦想。理想信念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凭空产生的,那是一旦认定了就要坚持一辈子,经过磨砺而愈久弥坚的东西。我们要时刻铭记初心,始终勇毅奋斗。

二是青年人要富有朝气,展现青春风采。朝气蓬勃是青年人最宝贵、最令人羡慕的特征。青年人应当走在前沿,要有一股子闯劲,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不断追求卓越、展现青春风采。

三是青年人要阳光自信,经得起困难磨砺。要始终保持一颗积极乐观、阳光自信的心态,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勇敢的心、向上的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扬帆远航。

四是青年人要勇于担当,贡献青春力量。青年正是干事创业、实现理想、人生出彩的时候。我们攀枝花市生态环境系统的青年干部们一定要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地干,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做新时代的生态环保铁军。

审核: 雍兰   责任编辑: 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