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去年我省国企资产总额达11.3万亿元 利润总额首超千亿元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我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11.3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3万亿元,利润总额首次超千亿元、达11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20.5%、29.7%。其中,省属企业资产总额1.6万亿元、营业收入4417亿元、利润总额1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1%、40%、19.5%。这是记者1月15日从在成都举行的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国企“千亿俱乐部”扩容。去年省铁投集团、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五粮液集团3户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东方电气、华西、长虹等8户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重点改革取得新成效。179个国企混改项目线上线下集中推介,涉及资产总额超过3200亿元,创地方国企混改项目数量、引资额度、资产规模新高。在中西部地区首个发行规模60亿元的四川国企改革ETF基金,成为2019年境内首发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成功组建港航投资集团、博览集团,川航集团重组康定机场,支持藏区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全省国资国企派出500余名驻村干部,精准帮扶459个贫困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7亿元,帮助121个贫困村退出、3400余户贫困户脱贫。(记者 朱雪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