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今年起我省实行一年两次征兵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的《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实行一年两次征兵,这是记者在1月16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上半年征集任务预计为全年任务的45%,下半年为55%。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中旬起运新兵,3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今年我省重点将围绕贯彻“两征两退”改革方案,全力提升大学生比例、大学毕业生比例、本科毕业生比例三项指标,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成都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在征集范围之内。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副省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黄大海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