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新疆医疗救治取得积极成效 已有138名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请选择     发布时间:2020-08-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9日电(记者 李志浩、潘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顾莹苏8月9日表示,在国家专家组和自治区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目前新疆医疗救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8月8日24时,已有30名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1名危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累计138名患者治愈出院,71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顾莹苏表示,乌鲁木齐市疫情发生以后,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指导支持下,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筹调度各方医疗队伍优势资源,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工作。

在核酸检测队伍方 面:一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先后调派湖北、四川、江苏、山东、辽宁、陕西、重庆、河南、湖南、吉林、浙江、上海等12个省市的21支检测队,携带核酸提取 仪、荧光定量PCR仪、灭活孵箱及核酸检测试剂等,赴新疆帮助开展检测工作;二是协调4家第三方检测机构调集人员和设备,参与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工作;三 是抽调各地(州、市)核酸检测人员,进驻自治区7家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并在乌鲁木齐市开展采样检测工作。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能力快速提高到每天80余 万人(份)。

在医疗救治队伍方 面:一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从北京、江苏、湖北、四川、贵州、甘肃、广东、黑龙江、上海、辽宁、湖南、山东等省市调集国内一流水平、抗疫实战经验 丰富的国内专家,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驻点指导救治工作,这些专家涵盖重症、呼吸、感染、中医等多学科;二是自治区调配呼吸、重症、院感、护理、临床、心 理、检验、影像等专业的优秀专家,与国家专家联合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三是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集新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自治区本级医疗机构和部分 地(州、市)医疗机构等25家33支医疗队,共计1850人进驻定点医院;四是储备后期预备梯队,已完成个人防护培训,随时待命。

此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还第一时间抽调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和北京、山西、湖北等地的专家赴疆指导、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卫表示,8月8日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为本轮疫情以来单日最多的一天。单日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第2天超过新报告感染者的人数,且差值有所扩大,说明医疗救治效果明显。

8月8日0时至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