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全省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守住安全底线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罗强、田庆盈分别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冬季,我省“前冬偏暖、后冬偏冷”的阶段性气温特征明显,部分高海拔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可能性较大,主要林牧区火险等级依然偏高,加之岁末年初部分企业赶工期、抢进度,安全生产风险增加。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为拼经济、搞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极限思维、系统观念、备份考虑,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紧盯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细化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推动整改落实并动态清零。要抓紧开展新一轮防火期各项准备工作,完善细化各类预案,有针对性制定防火措施,强化人员物资装备保障;进一步补齐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短板,加快防灭火道路、隔离带、消防水池、停机坪等建设,着力提高物防技防能力水平。(记者 赵荣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