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召开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黄强作出批示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7日,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在成都召开。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就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办公厅(室)工作作出批示。

  黄强在批示中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服务科学决策、强化统筹协调、狠抓督促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崇“严”尚“实”,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要更系统、更深入、更具体、更有方向感地推动政府系统办公厅(室)工作整体提升,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改进和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工作,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改进和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聚焦最突出、最急迫、与先进地区之间差距最大、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开展调研,想方设法把一线真实情况摸上来。要改进和加强精文简会工作,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节约精力干大事、干实事。要改进和加强督查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发挥好引领和推动工作的指挥棒作用。要改进和加强服务部门、基层、群众工作,把政府接受监督和服务群众工作做得更实。要改进和加强厉行节约工作,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要改进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更好支撑办公厅(室)履职要求。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

  会上,部分市(州)政府办公厅(室)和省直部门办公室作交流发言。省政府秘书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王成栋)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李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