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四川省和成都市党政军领导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夯实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绿色本底 绘就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四川画卷 王晓晖田向利杨志斌等参加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9日上午,四川省和成都市党政军领导来到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省政协主席田向利,西部战区中将副司令员杨志斌等参加。

  东安湖体育公园是即将举办的成都大运会主场馆所在地,也是广大市民常去的休闲健身打卡地。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王晓晖、田向利、杨志斌等与大家一起扶正苗木、围堰浇水、填实新土,合力栽下桂花、樱花、海棠、木芙蓉、银杏等300多株树苗。王晓晖一边劳动,一边询问了解苗木品种、生长习性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加强管护,确保成活成林,让群众享受更多绿意。经过一番紧张忙碌,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在东安湖畔,公园再添一片新绿。

  植树间隙,王晓晖、田向利、杨志斌等听取了全省开展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和成都市推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王晓晖指出,植树造林是推进美丽四川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增进群众生态福祉的民生工程。要扎实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大力倡导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进一步扩大环境容量、增强生态韧性,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这一片蓝天、一江碧水、一方净土。绿色是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最美底色,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鲜明导向,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建设的绿色本底。

  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西部战区空军、省军区有关领导,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当地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代表等。

  据省绿委办统计,2022年我省完成营造林559.36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0.26%;全年共有320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1.1亿余株。(记者 张立东)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李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