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第22期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

(2019年第22期)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2019年86

 

 

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保障全市环境安全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认真抓好执法监管、环境质量保障和环境风险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市环境质量的稳定和环境安全目标的实现。

做好环境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1-7月, 共受理投诉227件,已办结221件,办结率97%;加强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实现“零容忍”。1-7月共完成行政处罚案件55件,处罚金额577.7914万元。其中实施查封扣押2件,限产停产1件,移送拘留2件;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抓手,加强业务培训。举办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行政处罚案件办案程序培训会,提高了执法人员办案业务能力;认真开展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执法和水环境安全保障执法检查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持续对重点片区、重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督促相关企业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分应用移动执法系统,提升环境监管执法现代化水平。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提高“双随机”执法测管协同水平和执法质量,1-7月全市共完成276项执法任务;继续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管理持续加大对103个重点监控点位、178台套在线监控设施监控考核,加大对自动监控数据的分析、研判和应用,充分运用移动执法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自动监控系统等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发现排查线索,严惩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和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已对3起使用在线监测设施中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处罚金额126万元,其中移送拘留2起。有效震慑了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领域违法行为,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