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第25期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

(2019年第25期)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2019年99

                    

 

                     仁和污水处理厂挂牌督办整改事项

通过生态环境部现场核查

 

攀枝花市水务集团污水分公司仁和污水处理厂于2005年8月建成投入运行,近几年由于超负荷运行、设备损坏等因素叠加,外排水中的氨氮、化学需氧量日均值出现持续超标,2018年8月1日被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仁和污水处理厂被“挂牌”后,我市立即组织力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核实、深挖细查,研究整改措施。攀枝花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制定了整改方案,确定了“两步走”整改思路。第一阶段通过投加氧化剂等技术措施对出水COD、氨氮超标问题进行立即整改;第二阶段通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实现BAF工艺平稳过度到AAO工艺,确保出水水质达到一级B排放标准。近日,仁和污水处理厂挂牌督办整改事项通过了生态环境部现场核查,为下一步成功“摘牌”奠定了基础。

污水处理厂出口水质情况是能否顺利摘牌的关键。2019年4月1日,仁和污水处理厂通过工程措施,确保了出水稳定达到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全面完成了挂牌督办整改任务。2019年9月5日,生态环境部、省厅以及市级相关单位人员组成专班,对仁和污水处理厂整改工程建设情况、水质监测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听取了市政府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下一步,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仁和污水处理厂计划在完成第二阶段整改措施,实现督办整改任务“摘牌销号”后,继续推进工程建设,新建初沉池和深床反硝化滤池等,到2019年11月,出厂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