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第26期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

                                                                        (2019年第26期)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2019年925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攀枝花生态环境局践实于行

 

2018年排污费转变为环保税以来,攀枝花市在全省实现率先基础资料移交、率先第一笔环保税到账、环保税总额第一。为企业想,集中培训、个别辅导、手把手教,教会企业规范缴税;分企业忧,对环评、照工艺,教会企业全面申报,解漏报漏缴可能造成的追缴、滞纳金和罚款的担心;替企业谋,算清经济账,增加环保投入提升治理实现超低排放,带来的正经济效益;愿企业好,厘清企业主体责任,说清环保和税务处罚可能带来的社会形象、经济和融资等负“效益”。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书面函告税务部门开展联合环境执法和调研。9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税务局,对攀枝花市鼎星钛业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和环保税调研,现场检查了环保设施的运行、环保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耐心宣传和解答了企业环保、税务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企业的疑问,了解和尽可能现场解决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困难。

    下一步,生态环境和税务部门将继续对相关企业开展类似联合检查和调研,做到严格执法,维护法律权威和经济市场公平的同时,俯下身子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发展促环保,反哺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