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12369电话投诉 2019年6月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6月
序号 接件时间 来源分类(12369) 污染类型(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其他) 举报市州 举报内容 经办单位 上报时限  反馈时间 处理结果 备注
1 2019.6.4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东区 高粱坪工业园区的鼎新钛业,排废气,异味大,请求处理。 攀枝花市东区 2019.6.4 2019.6.10 针对举报人反映“高粱坪工业园区鼎新钛业,排放废气异味大。”的情况,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于6月5日上午对投诉人反映的鼎星钛业进行巡查检查。 经查,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通过查询在线监测且数值均在正常范围内,未出现任何超标排放情况,并且在容易出现烟气扬散出现的罐区加装了锅盖,避免出现刺激性异味。由于近期我市出现了风季天气,由于大风将烟囱烟气吹至低空导致出现了偶然性的刺激性气味。东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大烟气的碱液喷淋量,进一步减小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刺激性异味。东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现场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一是保障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做好日常维护工作;二是要求企业强化环保管理,加强职工的环保意识教育;三是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上报。  
2 2019.6.4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盐边县 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村,有一个红发球团厂,生产时排放大量黑烟,望处理。 攀枝花市盐边县 2019.6.4 2019.6.14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调查情况如下: 投诉人所反映的红发球团厂,实际名为攀枝花水钢红发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水钢红发矿业有限公司位于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村,法人代表刀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422553457561Q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12日,是由攀枝花市红发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和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是一家氧化球团生产企业,设计年产氧化球团120万吨。生产工艺:钛精矿—配料—烘干—润磨—筛分布料—链篦机—回转窑—环冷机—成品。 2019年5月下旬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攀枝花水钢红发矿业有限公司球团厂生产了1万吨氧化球团,并堆存于攀枝花水钢红发矿业有限公司球团厂临时堆场内,用于HIsmelt熔融还原工艺项目研究(该项目研究需要将氧化球团破碎成一定的粒度,预计破碎为期1个月)。2019年6月3日下午,氧化球团破碎设备已安装完毕,但相关抑尘设施还未安装完成,管生产的负责人便对破碎设备进行调试(破碎工艺流程:球团—进料斗仓—辊磨机—皮带输送—振动筛—碎后球团),在破碎过程中有扬尘产生。2019年6月4日上午,氧化球团破碎设备调试停止。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针对调查中发现问题向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抑尘设施安装调试完成前禁止进行破碎作业;二是加强管理,加大扬尘控制力度,确保氧化球团破碎作业时相关抑尘设施正常运行,减少生产作业时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3 2019.6.8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仁和区 前进化工排放炼碳油,满地都是,气味也十分刺鼻,家里面还有老人小孩,呛鼻的气味让人受不了。该厂还想用沙石进行掩盖,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很多次,情况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希望这次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攀枝花市仁和区 2019.6.8 2019.6.18 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前进化工气味问题”部分属实。 举报人所反映的前进化工为攀枝花市宝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仁和区生态环境局值班人员于6月8日接到群众电话投诉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攀枝花市宝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当日不是在进行“排放炼碳油”,而是进行原料装卸,原料为炭黑油。在卸原料过程中,因其中一个原料罐阀门老化,导致部分炭黑油从阀门处泄漏,洒落在该原料罐附近,但未流出厂区。该公司发现问题后,立即停止卸料,并且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一是将洒落的炭黑油进行回收;二是对不能回收的炭黑油用沙土沾净,并将该沾油沙土做好堆存,准备将其按照危险废物的相关规定进行规范处置,并不是“想用沙石进行掩盖”。 6月12日上午,仁和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厂的处置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泄漏的炭黑油已全部进行了处理并装桶,预计于6月17日将沾油沙土运至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规范处置。针对攀枝花市宝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气味问题,仁和区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1、将用于原料装卸的进出厂道路全部进行硬化处理;2、采取相应的技术手段,减小卸炭黑油时所产生的气味。下一步,仁和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4 2019.6.11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盐边县 盐边县安宁工业园区内的瑞金干选厂,生产过程中,扬尘大,对投诉人生活带来影响。 攀枝花市盐边县 2019.6.11 2019.6.18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调查情况如下: 投诉人所反映的瑞金干选厂,实际名为攀枝花市穗金钛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位于安宁工业园区内,法人谭昌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0422000001469,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9日,是一家钛精矿加工、销售企业,设计年产钛精矿6万吨。生产工艺:钛中矿-烘干-冷却-磁选-钛精矿。 攀枝花市穗金钛业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9月对原有厂房进行了拆除,按照要求对厂房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对设施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2019年3月建设完成,2019年4月中旬开始试机调试。2019年6月11日,由于车间内有一台除尘器空压机气泵损坏,未及时发现,造成生产车间内扬尘较大,扬尘通过门窗、缝隙外溢。办结意见:一是要求攀枝花市穗金钛业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对除尘器进行维修处理,除尘器恢复正常运行前不得进行生产;二是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夜查、暗查力度,如发现超标排污、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并督促进行整改,使之做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5 2019.6.11 电话 固废 攀枝花市东区 大花地到弄弄沟隧道口右上方的山顶有厂在倒矿渣炉渣,在攀钢冷轧厂2号门就能直接看到对面山上在倒矿渣。 攀枝花市东区 2019.6.11 2019.6.30 2019年6月11日上午,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区域进行巡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实为位于弄弄沟的正坤工贸,该公司堆场存在“三防”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前期已对此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倒矿渣,实为正坤工贸在进行物料倒运,属于堆场整治工作的一部分。针对现场检查情况,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正坤工贸现场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快堆场整治进度;二是加强加工作业区地面洒水降尘,对进出原料区域车辆清扫,避免雨水将物料带入排洪沟。  
6 2019.6.16 电话 固废 攀枝花市东区 弄弄沟的祥和冶金材料厂、信和再生资源、正坤工贸,三家企业雨天排放生产垃圾,望处理。 攀枝花市东区 2019.6.16 2019.6.30 2019年6月17日上午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对投诉人反映的祥和冶金材料厂、信和再生资源、正坤工贸进行检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在弄弄沟村公路上确实有泥浆、矿粉、塑料袋、树枝枯叶等,现场咨询了路人,其表示没有看到企业排放尾砂的情况。信和再生资源公司的物料堆场位于厂房内,祥和冶金材料厂、正坤工贸的堆场均在整改中,前期已对这两家公司物料堆场污染防治不到位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案件仍在办理过程中。祥和冶金材料厂地面已硬化,并设置围挡;正坤工贸正在修建挡墙并进行物料转运。针对现场检查情况,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信和再生资源公司现场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厂区清扫力度,防止雨水过大将物料带入排洪沟;二是保障污染物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向祥和冶金材料厂和正坤工贸现场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加快堆场整治,严防物料流失;二是加强雨季防汛值班值守,发现环境问题立即处理并及时报送。  
7 2019.6.17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仁和区 金江到总发的高速上,看见海绵钛厂在冒黄烟,还伴有刺激性气味。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区 2019.6.17 2019.7.1 投诉人反应的“金江到总发的高速上,看见海绵钛厂在冒黄烟,还伴有刺激性气味”情况属实。 2019 年6 月17 日下午15 时50 分左右,攀钢海绵钛公司突发2 号氯化炉顶部安全放散阀被冲开的生产故障,部分炉内物料从安全放散口排出,造成烟尘散排;经应急处置,16时30 分左右局面得到有效控制,17 时烟尘散排得到全面控制。此次安全放散阀冲开后散排的烟尘对周边居民造成了一定影响。针对攀钢海绵钛公司烟气散排问题,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已经督促该公司开展以下整治工作:1、对氯化废气管道进行维护,查找并修补漏点,疏通堵塞点位;2、检修废气处理设施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检修,检修时须确保各项保障措施完备;3、加快推进氯化精制车间无组织废气治理项目建设进度,确保19年7 月份建成;4、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物资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5、加强危化品监管,尤其是氯气等高危品,运输、存储、使用必须严管严控,高度重视。  
1.总合计:7件                
2.重复投诉:0 件                
3.未处理件数:0 件                
4.噪音合计: 0件                
5.废水合计:0件                
6.废气合计:5件                
7.固废合计:2 件                
8.违反“环评法”“三同时” :0 件                
9.其他:0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