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12369电话投诉 2019年7月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7月
序号 接件时间 来源分类(12369) 污染类型(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其他) 举报市州 举报内容 经办单位 上报时限  反馈时间 处理结果 备注
1 2019.6.24 电话 大气 盐边县 盐边县龙蟒选矿堆放场粉尘大,车子运输粉尘大。一立公司排水沟粪便不冲,臭味大。 盐边县 2019.6.24 2019.7.1 关于“一立公司排水沟粪便不冲,臭味大”的问题,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联系投诉人到现场指认投诉中所指的排水沟,经指认有两条:一条是进入一立公司的路边雨排沟,沟内存在一定的淤泥未及时进行清理;另一条是进入龙蟒选矿堆放场路边农户屋后的背沟,该雨排沟内积存有农户家中排出的生活污水,热天高温时会散发出臭味;二是“龙蟒选矿堆放场粉尘大,车子运输粉尘大”的问题,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汇同投诉人、龙蟒选矿厂现场负责人一同对堆场进行现场检查,该原料堆场距离投诉人家住处较近,堆场内正在进行装卸作业,在装卸时会产生少量的粉尘,堆场内采用的是间断喷淋降尘;原料堆放部分高度已接近围挡的高度,且堆存量较大;围挡上方间断安装有高压水枪,由于水枪压力较大,射程较远,喷水时有部分水经过风力作用飘散至邻近住户墙面及院落,其喷水中含有一定量泥沙,让住户墙面及院落受到一定影响。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针对本次现场调查时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一立公司二选厂立即对路边雨排沟里的淤泥进行清理;二是要求龙蟒选矿厂同村民协调将住户屋后的雨排沟污水进行清理;三是要求龙蟒选矿厂立即采取措施,削减原料堆场堆放高度,并按照相关要求采取恰当方式及合理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四是要求龙蟒选矿厂在采用高压水枪喷淋时,控制好压力和喷射距离,并采用干净的水源进行喷淋,以免影响邻近住户的生活;五是要求企业加强管理,保障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按照相关要求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抓好环保工作,确保环境安全。  
2 2019.6.24 电话 大气 东区 东区鼎新钛业和旁边的兴中矿业排出气体味道大,请求处理。 东区 2019.6.24 2019.7.1 2019 年6 月28 日下午,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于对投诉人反映的鼎星钛业公司、兴中矿业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鼎星钛业公司主要产品是钛白粉(锐钛型),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钛渣→粉碎→酸解→冷却结晶→水洗→漂洗→煅烧→粉碎→包装。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在生产,酸解、煅烧尾气在线监测设施均正常运行,未发现颗粒物、二氧化硫排放数值超标的情况。该公司酸解车间位于厂区西北侧,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厂界外蹲守过程中未闻到明显异味。兴中矿业公司为水选矿企业,产品为湿铁精矿、湿钛中矿,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破碎→球磨→磁选(湿铁精矿)→螺旋选钛(湿钛中矿)→矿浆脱水(尾砂)→废水循环利用,主要大气污染物是粉尘,无异味气体产生。针对现场检查情况,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鼎星钛业公司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保障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做好日常维护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厂区环境管理,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三是确保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做好台账记录。  
3 2019.6.24 电话 大气 盐边县 盐边县穗金干选厂生产时粉尘大,臭味大,请求处理。 盐边县 2019.6.24 2019.7.1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调查情况如下:投诉人所反映的穗金干选厂,全名为攀枝花市穗金钛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位于安宁工业园区内,法人谭昌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0422000001469,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9日,是一家钛精矿加工、销售企业,设计年产钛精矿6万吨。生产工艺:钛中矿-烘干-冷却-磁选-钛精矿。 攀枝花市穗金钛业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9月对原有厂房进行了拆除,按照要求对厂房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对设施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2019年3月建设完成,2019年4月中旬开始试机调试。经查,一是除尘器功率不够,部分落料点未安装收集罩对产生的扬尘进行收集处理,物料跌落时有扬尘产生,造成生产车间内扬尘较大;二是厂房密闭不严,扬尘经门窗、缝隙外溢。办结意见:一是要求攀枝花市穗金钛业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对除尘器进行优化,并对所有落料点安装收集罩,确保除尘效果;二是进一步对厂房采取密闭措施,确保车间内扬尘不外溢,三是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夜查、暗查力度,如发现超标排污、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并督促进行整改,使之做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4 2019.7.10 电话 噪音 东区 东区五道河豪润矿业,24小时生产球磨机,破碎机噪音大。 东区 2019.7.10 2019.7.20 经东区生态环境局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反映的“东区五道河豪润矿业”实为攀枝花豪润矿业有限公司,投诉人称其居住于银江镇马家湾,攀枝花市豪润矿业有限公司对其产生的噪声产生了一定影响。经查,攀枝花豪润矿业有限公司为选矿企业,该公司确实存在24 小时生产的情况,其主要产噪设备为球磨机和破碎机,球磨车间和破碎车间建设有封闭厂房进行隔音降噪。针对该情况,东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攀枝花豪润矿业有限公司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降噪减噪措施,减少噪声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二是立即委托具有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对噪声排放情况开展监测。下一步,东区生态环境局将根据该公司噪声监测结果,进一步督促该公司开展相关降噪减噪工作,确保为附近居民生活提供安静良好的生活环境。  
5 2019.7.12 电话 大气 西区 挨着西区攀钢矿渣厂旁有一家磨铁粉厂,该厂长期排放大量矿粉,该粉尘附在家中车上,要用醋才能洗掉,动力站、席草坪社区、乌龟井受害严重。之前向西区反映过,西区街办实施了降尘措施,但措施并没有很好改善污染问题,希望相关单位加强降尘措施。 西区 2019.7.12 2019.7.20 经执法人员与举报人联系确认,“铁粉”为“高炉渣、钢渣粉尘”,举报人投诉“西区攀钢矿渣厂旁有一家磨铁粉厂”实为攀钢巴关河渣场。  现场检查时,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废旧物资分公司二车间钢渣坑未进行翻渣作业,钢渣、扒渣生产线正常生产,喷淋设施正常使用,无明显扬尘。攀枝花环业冶金渣开发有限公司渣铁处理二厂热渣道正在进行翻渣作业,高炉渣倾倒时有烟尘产生,翻渣结束后高压水枪降温降尘,现场堆放的高炉渣已用防尘网覆盖,厂区道路喷水降尘设施正常使用,还建高炉渣加工线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另,攀枝花市西区环境监测站近期对攀枝花环业冶金渣开发有限公司渣铁处理二厂和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废旧物资分公司二车间厂界无组织排放粉尘浓度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均达标。西区生态环境局要求上述两家企业严格运行现有污染物防治措施,并采取临时措施延长高炉渣、钢渣、扒渣冷却时间(2小时后),再注水降温降尘。 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废旧物资分公司二车间针对其翻渣作业的扬尘问题已委托有资质单位编制治理方案,目前方案处于审查阶段,预计今年进场实施,在治理方案实施前,西区生态环境局将采用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加大对攀钢巴关河渣场的检查工作,如发现违法问题,立即严肃处理。  
1.总合计:5件                
2.重复投诉:0 件                
3.未处理件数:0 件                
4.噪音合计: 1件                
5.废水合计:0件                
6.废气合计:4件                
7.固废合计:0件                
8.违反“环评法”“三同时” :0 件                
9.其他:0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