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12369电话投诉 2019年8月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8月
序号 接件时间 来源分类(12369) 污染类型(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其他) 举报市州 举报内容 经办单位 上报时限  反馈时间 处理结果 备注
1 2019.8.12 电话 大气 西区 西区矿渣厂作业时粉尘大,最近几天特别严重,车上都是一层洗不掉的白灰。 西区 2019.8.12 2019.8.22 近期,攀枝花市由于静风和逆温等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8月7日,西区生态环境局召集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废旧物资分公司和攀枝花环业冶金渣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会商,要求上述两家公司高度重视问题,加快推进实施环保治理项目。 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废旧物资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二车间针对其翻渣作业的扬尘问题,经过实地考察,反复研究论证已确定治理方案,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预计10月份进场实施。西区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在治理方案实施前,严格运行现有环保设施,合理安排生产作业时间,西区生态环境局将采用不定期检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的方式加大对攀钢巴关河渣场的检查工作。  
2 2019.8.15 电话 噪音 盐边县 安宁工业园区,应该是一立公司作业时噪音扰民,请求处理。 盐边县 2019.8.15 2019.8.22 针对噪声整治不到位的企业,盐边县生态环境局将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跟进督促,使之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治任务。对完成整治的企业,盐边县生态环境局要求企业进一步巩固并提高噪声整治成效,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待各企业噪声整治完成后,盐边县生态环境局将统一对各企业的噪声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性监测,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3 2019.8.17 电话 大气 西区 西区渣厂作业时粉尘大,请求处理。 西区 2019.8.17 2019.8.27 近期,攀枝花市由于静风和逆温等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8月7日,西区生态环境局召集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废旧物资分公司和攀枝花环业冶金渣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会商,8月20日西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再次与两家公司的上级部门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研讨巴关河渣场环保治理相关问题并要求上述两家公司高度重视问题,加快推进实施环保治理项目。 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废旧物资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二车间针对其翻渣作业区的环保治理,经过实地考察,反复研究多方论证已确定治理方案,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施工准备图设计,预计10月份进场实施。西区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在治理方案实施前,严格运行现有环保设施,合理安排生产作业时间,西区生态环境局将采用不定期检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巴关河渣场的检查工作。  
4 2019.8.21 电话 噪音 西区 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正德科技之前已经停业了,最近又开始死灰复燃,噪音大,扰民。 西区 2019.8.21 2019.9.3  2019年8月22日,西区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该公司噪声扰民。西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经查,该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晚上点火烘炉,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调试。调试时间大约10天左右,噪声主要来自除尘器引风机噪声。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群众反映的噪声问题,西区生态环境局已要求企业按照环评要求,做好降噪措施,达标排放。将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5 2019.8.22 电话 大气 东区 东区攀枝花村三社红花田居住户旁的塑料厂,生产时味道极大刺鼻,请求处理。 东区 2019.8.22 2019.9.9 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点位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名称为四川鸿来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堆放有废旧塑料瓶(含饮料瓶和食用油瓶等),塑料瓶经脱标签后挤压,挤压后的塑料瓶体积变小便于打包外销,整个生产过程涉及的工序有脱标签、挤压、人工装袋。现场检查时发现有一定的异味,主要异味为废旧食用油瓶等废品上残存物质发腐发酵所产生的气味。前期已要求该公司停产整治,现已对厂房进一步进行封闭,脱标签工序增设围挡、收尘罩、水浴及活性炭吸附装置。其余三条塑料管生产线更新了气体收集净化装置。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立即对厂内散发臭味的塑料瓶等进行清理。二是在今后生产过程中严禁收购、堆存易产生臭味的废品。三是生产过程中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避免对居民生活产生不良影响。四是加强活性炭的更换频次,确保吸附效果,做好更换记录。五是加强与周边居民的联系和沟通。  
1.总合计:5件                
2.重复投诉:0 件                
3.未处理件数:0 件                
4.噪音合计: 2件                
5.废水合计:0件                
6.废气合计:3件                
7.固废合计:0件                
8.违反“环评法”“三同时” :0 件                
9.其他:0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