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第34期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

2019年第34期)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2019年1129

                         

                           攀枝花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面

完成生态环境部督办整改事项整改

 

2019年8月收到生态环境部《关于对2019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噁英超标排放问题进行督办的函》(环督函密〔2019〕23号)后,攀枝花市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和专家前往攀枝花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简称“旺能垃圾发电厂”调查核实,在开展深入摸排问题,仔细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及时研究制定《2019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噁英超标排放整改方案》,确定强化处理设施查漏补缺和维护、规范垃圾处理作业流程强化行业监管三方面整改思路大力推进整改落实。

一是强化问题排查组织相关专家对旺能垃圾发电厂在生产运行中炉膛燃烧温度、烟气停留时间、烟气骤降以及活性炭质量、除尘器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分析,帮助企业找准问题产生真正原因二是强化问题整改。根据排查发现的产生问题原因,立即督促项目业主制定具有针对性整改方案,并按照整改计划开展整改,整改期间组织执法人员每两周不少于一次对旺能垃圾发电厂整进度进行督导检查,并向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厅定期报送整进展情况。三是巩固整改成效。在全面完成了督办整改任务后,旺能垃圾发电厂完善管理制度,将视频监控和过磅数据接入市生活垃圾运行监管平台,全面对垃圾处理过程实施监控,并委托第三方对废气的二噁英及其他污染物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达到排放标准。

   下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切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进管理升级,加强监管,确保攀枝花市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有序运行,做到达标排放,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