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第36期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

2019年第36期)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2019年1230

 

 

攀枝花提前完成省级下达的

2019年度柴油车尾气排放监督抽测任务

 

打好蓝天保卫战,省政府制定并下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四川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川环发〔201952。为此我市精心组织,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市交管局等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执法,采用随机抽查、道路设点检查、场地抽检等方式,在主要路段和重点路段、重点场地柴油排气污染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整治。

截止2019年12月26日,全年共抽检机动车47053辆,其中柴油车16534辆,利用便携式设备抽检柴油车1015辆,全面完成了川环发〔201952下达给我市的全年抽检车辆15000辆,便携式设备抽检柴油车1000辆的目标任务,依法对超标车辆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199份。在开展联合执法过程中,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同时向广大车主宣讲了机动车污染防治知识有效提高广大车主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取得了积极效果

根据今年尾气抽测工作开展情况,便携式设备检测是任务完成的重点和难点,主要问题是设备数量不够,人员力量需要加强。目前全市只有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和仁和区生态环境局有便携式检测设备各一套,而且只有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将机动车抽检纳入全年常态化工作。为保证更好完成2020全年目标任务,除充分利用现有移动遥感监测设备外,还需购置固定点位遥感设备、黑烟抓拍设备,增购便携式机动车排放检测设备,将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抽查任务分解并纳入各区县常态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