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12369电话投诉 2019年12月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2月
序号 接件时间 来源分类(12369) 污染类型(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其他) 举报市州 举报内容 经办单位 交办时间  反馈时间 处理结果 备注
1 2019.12.08 电话 大气、噪音 盐边县 盐边县安宁村二社的拥华建厂的选矿厂还有它的搅拌站白天在生产作业,粉尘污染严重,晚上噪音也很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这种情况已经出现好几天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盐边县 2019.12.08 2019.12.25 经查,该公司洗选项目的破碎车间昼间8时至21时作业, 夜间未作业,破碎作业时有一定粉尘和噪声产生;球磨车间24小时运行,生产时有一定噪声产生;商品混凝土搅拌场24小时作业,装载机、运输车辆等均会有一定噪声产生。投诉人住所位于该厂址北面,距离厂界直线距离约250米,2019年12月12日,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盐边县环境监测站对该敏感点(投诉人家中)进行了昼间和夜间噪声监测,2019年12月13日,盐边县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边环监字〔2019-12声监〕第03号)显示,昼间噪声测量值为52分贝,夜间噪声测量值为53分贝。由于投诉人居所所在位置属于盐边县安宁工业园区范围内,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按照执行标准昼间噪声排放限值为65分贝,夜间噪声排放限值为55分贝,故敏感点昼间、夜间 噪声测量值均未超标。办结意见:一是要求攀枝花市拥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对洗选车间产尘点加装喷淋等抑尘设施,严格控制扬尘产生;二是要求攀枝花市拥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对洗选车间的破碎环节、球磨环节产噪点进一步采取隔音措施,降低生产噪声排放;三是要求对噪声较大的破碎环节生产时间进行调整,避免夜间生产。盐边县生态环境局将对企业整 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其履行好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县生态环境局将依法严肃查处。  
2 2019.12.15 电话 大气 盐边县 盐边县穗金干选厂灰尘大,请求处理。 盐边县 2019.12.15 2019.12.25 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厂区路面积灰较厚,车辆碾压和吹风时有扬尘产生;成品(钛精矿)装载时未采取封闭等措施,有扬尘产生;生产工序部分封闭不严,有扬尘产生。办结意见:一是要求成品(钛精矿)转运装载时在密闭场所内进行;二是及时对厂区道路进行清扫、洒水,保持道路清洁;三是加强管理,确保扬尘控制措施到位。  
3 2019.12.16 电话 大气、噪音 盐边县 盐边县安宁工业园区里的地富公司,生产时噪音大,灰尘大。望处理。 盐边县 2019.12.16 2019.12.25 地富公司全称为:盐边县地富工贸有限公司,位于盐边县桐子林镇安宁工业园区内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时,该公司正常生产,烘干机废气经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和喷淋除尘后通过15m高的烟气排口外排,未有粉尘外溢。该公司产生噪声设备有7个 电机(主电机为37千瓦)、两台装载机、两台叉车(装载机、叉车均一备一用),2019年6月28日,该公司已对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盛环技字〔2019-06声委〕第69号)显示,厂界噪声未超标。但偶尔在厂区道路清扫、洒水不及时,除尘设施故障时会有粉尘产生。办结意见:一是要求加强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二是对厂区道路进行及时清扫、洒水,保持道路清洁。  
4 2019.12.26 电话 大气 西区 从西区沿江矿生活服务公司老房子下去,江边有人在筛矸石,灰尘很大, 请调查处理。 西区 2019.12.26 2020.01.06 2019年12月26日,西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该场地为攀枝花吉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原料仓,西区政府于2015年10月关闭攀枝花吉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煤矿),关闭后攀枝花吉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将该场地租赁给个人(孟*祥)堆存煤矸石。场地内堆有煤矸石约3000吨,有煤矸石筛网,未进行筛分作业。针对检查情况,西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孟*祥:一是禁止在场地内进行煤矸石筛分作业;二是立即对场地内煤矸石筛网进行拆除;三是在拆除过程中采取有效污染防控措施控制污染产生。  
1.总合计:4件                
2.重复投诉:0 件                
3.未处理件数:0 件                
4.噪音合计: 2件                
5.废水合计:0件                
6.废气合计:4件                
7.固废合计:0件                
8.违反“环评法”“三同时” :0 件                
9.其他:0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