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12369电话投诉 2020年5月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5月
序号 接件时间 来源分类(12369) 污染类型(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其他) 举报市州 举报内容 经办单位 上报时限  反馈时间 处理结果 备注
1 2020.5.16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盐边县 盐边桐子林镇,过了雅江桥往盐边方向,快到牛坪子火车站处有家洗煤厂,生产时粉尘特别大 攀枝花市盐边县 2020.5.16 2020.5.27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牛坪子火车站附近的“洗煤厂”有两家,分别为盐边县春方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盐边县兴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经攀枝花市盐边生态环境局现场调查,发现存在粉尘问题,攀枝花市盐边生态环境保护局一是要求两家企业对厂区道路及时清扫保洁,做好出厂车辆冲洗工作,避免扬尘污染;二是要求盐边县兴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场平施工中做好防尘措施,采取湿法作业;三是要求两家企业尽快完善及加强对配矿场管理,保障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避免作业过程中产生扬尘;四是将对企业加强指导、监管,督促其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盐边生态环境局将依法严肃查处。  
2 2020.5.16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西区 西区格里坪上面丰华采石场作业时噪音大,粉尘大,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攀枝花市西区 2020.5.16 2020.6.3  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投诉反映采石场为攀枝花市丰华矿业有限公司采石厂,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滥坝村。经询问公司现场负责人,2020年5月15日23时左右,该公司进行水洗生产线加班作业,有噪声产生。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矿山没有进行开采作业,破碎系统的生产设备因损坏处于停产状态,未见有粉尘外排;水洗生产线正常生产;公司扬尘、噪音监测仪显示未超标。 投诉人家在攀枝花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斜下方,中间隔着318省道,距离该公司大约有1000多米。2020年5月20日,西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征得投诉人同意,联系西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到投诉人家进行了噪声现场监测,噪声监测结果未超标。针对投诉该公司噪声扬尘污染问题,西区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一是加强企业的环境管理,进一步采取措施有效控制扬尘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二是合理组织生产,尽量杜绝夜间生产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三是沟通协调处理好与当地村民的关系。调查人员将现场检查的情况,面对面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投诉人对西区生态环境局就攀枝花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粉尘和噪声的投诉调查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3 2020.5.22 微信 噪音 攀枝花市东区 川惠酒店三楼演艺厅每晚蹦迪音乐很大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休息,川惠酒店为出租方也应履行相关义务,该演艺厅已被周边居民多次举报和报警,警察也多次上门要求降低音量,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请问相关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如果此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们会逐级向上反映直至问题得到重视! 攀枝花市东区 2020.5.22 2020.6.4 2020年5月25日15时30分,东区生态环境局会同东区文广旅游局、 炳草岗派出所和攀枝花市环境监测站对投诉人反映的三楼演艺厅进行检查,经查,该演艺厅为攀枝花市天狼演艺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场所内共有8台音响,舞台右侧消防通道面向居民区,目前该迪吧在面向居民区一侧的消防通道内已经安装有7毫米厚的隔音棉,因部分区域窗户未关闭,无法有效的隔音降噪,从而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攀枝花市天狼演艺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5月21日在东区文广局完成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备案,文化经营许可证正在进行申办中,现处于公示期。东区生态环境局已函告东区行政审批局,该公司存在噪音扰民的问题。针对现场勘察情况,东区生态环境局对攀枝花市天狼演艺有限公司提出以下几点整改要求:一是立即增加隔音降噪措施,进一步减小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二是积极配合生态环境局开展噪音监测工作;三 是营业期间将面向居民区一侧的窗户全部关闭,合理规划营业时 间,防止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1.总合计:3 件                
2.重复投诉:0 件                
3.未处理件数:0 件                
4.噪音合计: 1 件                
5.废水合计:0 件                
6.废气合计:2 件                
7.固废合计:0 件                
8.违反“环评法”“三同时” :0 件                
9.其他:0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