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12369电话投诉 2020年10月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0月
序号 接件时间 来源分类(12369) 污染类型(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其他) 举报市州 举报内容 经办单位 转办时间  反馈时间 处理结果 备注
1 2020.10.18 微信 噪音 攀枝花市仁和区 南山宾馆厨房发出机器噪声。早上6点左右开始,白天持续时间更长。严重影响南山花园周边居民休息! 仁和生态环境局 2020.10.18 2020.10.21 2020年10月21日上午,仁和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到南山宾馆厨房检查,发现风机无噪音。经了解2020年10月20日已找修理工修理过,现场电话联系投诉人了解到21日早晨确实无噪音,如今后还有噪音问题再拨打电话反映情况。  
2 2020.10.23 电话 废水 攀枝花市盐边县 盐边县红格镇金河村大面山组金菠萝基地,有一家无名制酒作坊,废水直排,污染林地,望调查处理。 盐边生态环境局 2020.10.23 2020.10.28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情况不属实。经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公司为攀枝花佳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菠萝种植和销售,由于市场原因,种植的金菠萝滞销,为了减少损失,该公司在办公场所院内建设了一家菠萝酒生产作坊,名为“盐边县凤梨酒庄”,于2020年8月25日建成并投入生产。每年菠萝成熟季生产3-4个月,生产工艺:金菠萝 切碎→粉碎成浆→发酵15 天→蒸馏(电、液化气加热)→饮用酒。酒糟→滤水→喂猪,酒糟滤水→外排→万达萍家山坪塘→芒果树灌溉。2020年10月19日,该公司在投诉人自称的自家林地内开挖了3个收集池,准备将酒糟滤水进行收集处理,但收集池建设与投诉人就补偿问题未达成一致。办结意见:一是禁止酒糟滤水未经处理达标直接外排;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3 2020.10.25 微信 大气 攀枝花市东区 连续几天半夜都闻得到焦煤味,10月25日凌晨攀钢排放有毒废气,严重的整个小区都是刺鼻的味道,睡着了被呛醒。打环保投诉电话也无人接听。夜晚没守在厂区门口,无法拍摄照片。相关部门不作为,企业有环保设备也不用。 东区生态环境局 2020.10.25 2020.11.2 经查,海德堡小区沿线500米范围内未发现生产加工型企业,2020年10月26日晚现场检查过程中未闻到刺鼻性气味。 通过查阅10月25日生产情况,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攀枝花盘江煤焦化有限公司环保设施均正常运行,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污染物均稳定达标排放且均低于国家排放标准。未发现有非法排污情况。初步判定,昼夜温差较大,夜间易形成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易造成各类污染物的累积,当气流朝海德堡方向运动时,该片区居民就易受到异味影响。 针对炳三区海德堡区域夜间异味投诉,环保部门高度重视,也会持续要求企业做好熄焦、冲渣、达标排放等相关控污工作,持续了解《细颗粒物源解析及恶臭气体溯源项目》课题相关工作,持续开展污染源治理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的影响。  
1.总合计:3件                
2.重复投诉:0 件                
3.未处理件数:0 件                
4.噪音合计: 1 件                
5.废水合计:1 件                
6.废气合计:1 件                
7.固废合计:0 件                
8.违反“环评法”“三同时” :0 件                
9.其他:0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