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攀枝花市2018年环境行政处罚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年攀枝花全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把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履职到位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职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在严格监管执法上下功夫,在严惩环境违法上下功夫,在严肃责任追究上下功夫,紧扣全年环境执法工作任务,加强上下联动和信息报送,全面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强化日常执法监管,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环境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全市的环境违法行政处罚罚没款数额首次突破2000万元,迈上了新台阶。其中组织听证6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件,查封扣押11件,限产停产7件,拘留移送5件,犯罪移送1件。全市所有下达处罚决定书的案件都已在环保“12369”网站和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二是为激励群众积极参与环保监督,便于环境监管部门获得真实可靠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信息,市环境保护局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反复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攀枝花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管理办法》。鼓励广大市民对环保部门尚未发现的超过排放标准向大气和水体排放污染物私设暗管排放污染物等10类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并经查实举报行为,环保部门将对举报人给予2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奖励。有奖举报办法公布以来。有1名举报人通过“12369”反映“金江钒钛高新区工业园区某企业,烟雾中伴有粉尘,越来越大,请求处理”。经调查核实,举报人举报的情况属实,环保部门依法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处以8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市环境保护局依据《办法》向该举人发放了首批奖金8200元,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