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提出2019年“一三五”工作思路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9日上午,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工作质量分析会,交流总结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交流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安排布置二季度工作任务,谋划全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科国、胡建荣、李莉、邓志宏,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组长张开来。

会上,局办公室、规划财务科、科标监测科、核安应急信访科、政策法规和宣教科、污防科、机关党办、自然生态科、环评科、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综合科、环境信息中心、园区分局、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报告了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局领导彭科国、胡建荣、张开来、李莉、邓志宏就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进行了会议总结,安排布置了2019年和二季度工作目标任务。

陈星钢指出,局党组决定今天召开生态环境局组建以来第一次工作质量分析会,主要目的是交流工作、分析一季度工作质量,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对今天的质量分析会在认识上高度重视,态度非常端正,准备有充分、有仓促,但工作实实在在,效果有不平衡,但大家的激情是在座的都能感受得到的,刚才几位分管领导都说了,一年之计在于春,经济工作提倡开门红,生态环境工作也一样。我想起一句古话与大家分享一下,叫做“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只要我们认真往前做、往前拱,就能不断前进,达到目标。但我们更要强调是“积”,就是要用正确的方法走在正确的路上才可能到千里,原地踏步,用错误的方法只会造成更大的失误。所以我们要用正确的方法走在正确的路上做正确的事。党组经过思考,找到质量分析的方法。所谓质量,就是指产品或工作的优劣程度。所谓分析,就是要对工作的优劣程度进行回顾、总结、提炼、推广。这个质量分析,既与过去小结工作有联系,也是一种全新的手段,找到正确的方法走到正确的路上做正确的事。

陈星钢说,做好质量分析,要从“四个维度”的角度来看待工作,一是“正向看经验”,要不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二是“反向看差距”,要深刻分析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根源;三是“纵向看目标”,要看工作的定位、排位、进度,要报目标进度帐;四是“横向看亮点”,要从全省、全国高度分析我们的工作有哪些亮点。从今天的效果来看,大家都在反思工作、谋划工作,对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要继续坚持。这次质量分析会要做到“三个作为”,第一个就是交流工作,传递信息;第二个就是总结经验,提高质量;第三就是锻炼队伍,加快成长。

陈星钢指出,提高工作质量,要做到培育“四类思维”,提升“四种能力”,用好“三种手段”。培育“四类思维”,就是进一步拓展底线思维、问题思维、结果思维、绩效思维。提升“四种能力”,就是提升语言表达、文字综合、组织沟通、立体思辨能力。用好“三种手段”,就是用好法制、行政、宣传手段。

对于2019年工作,要以“一三五”工作思路为指引,全面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就是一个目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攀枝花。持续改善气、水、土环境质量,促进绿色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行政审批环境,不出重大环境安全事件。“三”,就是集中用力加强三个重点区域工作:以攀钢为中心的弄弄坪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以乌东德、观音岩、银江水电站库区水质持续改善保障工作,加强以包括钒钛高新区在内的钒钛新城环境保护工作。“五”,就是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增量,去存量,强基础,求发展,重保障”。向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增量,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和环境安全保障,进一步强化污染防治、生态补偿和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服务、促进全市重大项目落实落地,确保高质量发展和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壮大,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