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攀枝花市1-2月环境空气质量3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好转

发布时间:2018-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我市空气质量3项指标好于去年同期,截至2月28日,攀枝花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6.6%,6项指标中3项好于去年同期,1项持平。分别是:二氧化硫平均浓度47µg/m3,较去年同期下降7.8%;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81µg/m3,较去年同期下降6.9%,细颗粒物平均浓度44µg/m3,较去年同期下降2.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44µg/m3去年同期持平臭氧、一氧化碳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

     随着3-6月我市最炎热气候的到来,臭氧一氧化碳不利因素加大,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多举措联合施策,在气象条件相对好的时段,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为极端不利气象条件的时段腾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