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搞好源头管控 还民众一泓清泉——市环保局全力做好2018年度饮用水水源地调查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布置落实工作。开年之初(1月9日),市环保局就向各县区环保部门下发了《关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和基础信息调查工作的通知》(攀环发20189号),对全市从乡镇级、县级到地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调查评估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分地级、县级、乡镇级不同级别水源地,提出了完成调查、评估、上报的时间节点要求。

二、指导数据填报。首先向三区两县下发了地市级、县级饮用水水源地调查评估填报系统链接(网络版),紧接着向涉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发送了乡镇级填报软件(单机版)。通过建qq群,开展业务指导,适时掌握工作进度,解决调查、评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审核确保成效。目前,各县区已初步完成河门口、大渡口、炳草岗、金江等4个地市级水源地;陶家渡、荷花池、密地、高粱平、胜利、晃桥、盐边纳尔河等7个县级水源地;米易撒莲镇平阳村、垭口镇马坪村、丙谷镇芭蕉箐村、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白马镇黄草村、湾丘彝族乡湾丘基地、普威镇新龙村等7个,仁和区平地镇(辣子扫村、白拉姑村)、同德镇双河村、布德镇新桥村、务本乡乌拉村等4个,盐边县新九乡(炉库村、踏鲊村)、渔门镇荒田村、国胜乡新毕村、永兴镇永兴村、惠民乡德阳村、箐河傈僳族乡青山村等7个,全市共19个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从水源地基础信息、水质状况、管理信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调查软件填报工作。市局正开展严格数据和内容审核,确保预计4月底能完成结果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