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市环保局开展重点放射源单位辐射安全检查

来源:攀枝花     发布时间:2018-08-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市环保局副局长彭科国带领辐射监管、监测人员一行4人对攀钢集团钢钒有限公司炼钢厂、炼铁厂开展辐射安全工作检查。重点检查辐射安全隐患、档案资料、申报系统使用情况,开展了辐射污染监测,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彭科国强调,辐射安全工作不是小事,是看不见摸不著着的,不出事则罢,一旦出事,不单是辐射事故,极易演变为公共安全事件,引发民众恐慌。

彭科国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辐射安全。要各县(区)、各部门,各辐射源使用单位辐射安全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把责任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人,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完善相关制度。要按照辐射安全相关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制度,强化落实;三是要加强学习。对管理人员及岗位人员要定期组织学习,增强辐射安全防护相关政策及内部制度知识,确保辐射安全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