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单位预算

来源:科技与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

2023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部分  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负责辖区范围内的执法监测、监督性监测和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监测等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积极开展计划内环境质量监测工作。一是重点做好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 二是做好“河长制”水质监测任务。三是做好声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做好质量管理工作。一是做好实验室质量控制,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对监测任务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加强对标准样品、标准方法的管理;对原始记录、监测报告严格执行三级审核制度。二是做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换证及扩项复评审。

根据年度监测计划和测管协同要求,做好重点涉水、涉气排放企业督性监测、环境投诉监测和环境执法监测

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按照省环境监测总站安排,完成新年度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上岗考核申报及理论考试工作,部分项目扩项资质认定工作。积极参加省市质监系统举办的各类业务和岗位培训。积极参与各种能力考核。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263.08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5.3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3人、事业单位人员绩效工资改革。

(一)收入预算情况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收入预算26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08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支出预算263.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3.0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63.0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5.0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人员增加3人、事业单位人员绩效工资改革。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0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0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92.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2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3.08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85.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2023年增加人员3人;二是事业单位人员绩效工资改革。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27万元,10.37%;卫生健康支出21.02万元,占7.99%;节能环保支出192.56万元,73.19%;住房保障支出22.23万元,8.4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7.2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部分养老保险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3年预算数为14.2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部分基本医疗保险。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 (项) 2023年预算数为1.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项) 2023年预算数为5.5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补充医疗补助。

5.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92.5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15人工资福利及保险、日常办公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22.2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部分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3.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9.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24.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费、邮电、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增下降1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接待。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公务员医疗补肋缴费。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