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召开2024年第一次环委会暨迎接第三轮第三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

来源:东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8日,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迎接第三轮第三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在阳光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毛志强主持会议。区领导苗鹏亮、童永、高登、宋楠川出席会议,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环委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迎接第三轮第三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相关精神;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四川部分;通报了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东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态环境指标持续优化,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向好,绿色产业发展稳步推进,绿色能源项目建设加快实施,针对社会关注的生态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治理措施解决,广大群众对东区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度有了较大提升。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东区生态环境形势仍然严峻,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必须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杜绝敷衍塞责,深挖问题根源,切实补齐短板,只有持之以恒地推进生态保护,才能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全力以赴做好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各项工作。要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紧扣市委关于“大抓落实年”的部署要求,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强化动能转换,推进项目招引和园区管理,加快推进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同步推进生态修复、流域治理等工作,加强环保应急能力建设,构建完善的环境风险防控体系,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努力提升城市品质。

审核: 蒋莉   责任编辑: 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