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体验式党建主题活动

来源:西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来临之际,攀枝花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50余人在6月24日这天在宝鼎山下开展了“ 不忘环保初心,勇于担当作为” 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活动以“缅怀英模――学习宝鼎精神”“当回矿工――感受幸福是如何奋斗出来的”“见行见为――谱写攀枝花绿水青山新篇章”三大主题体验活动为载体,缅怀英模事迹,感念劳动真谛,激发热情斗志,彰显环保铁军精神。

活动有“缅怀英模――学习宝鼎精神”“当回矿工――感受幸福是如何奋斗出来的”“见行见为――谱写攀枝花绿水青山新篇章”三大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区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和执法支队的部分人员参与,共计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缅怀英模――学习宝鼎精神”主题活动分为2个部分,一是同志们在清香坪亓伟小广场瞻仰英模塑像,通过资料与讲解员的宣解,了解了攀枝花创业元勋亓伟的生平和主要事迹,学习到了其扎根矿区、扎根基层、扎根一线,身体力行的诠释了 “创业、求实、开拓、奉献”的宝鼎精神。

二是到大宝鼎山上亓伟墓缅怀亓伟同志,并在亓伟墓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

“当回矿工――感受幸福是如何奋斗出来的”主题活动中,陈星钢同志等27名党员干部职工在攀煤(集团)公司和大宝鼎矿领导的陪同下回到了“工人阶级的怀抱”--到大宝鼎矿井煤炭开采面实地查看了煤矿工人井下作业情况,身临其境地体验煤炭是如何开采出来的。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实地参观了大宝鼎光伏电站、党建活动阵地、劳模工作室等。大家与煤矿工人同吃一锅饭,还观看了《宝鼎魂》纪录片。

“见行见为――谱写攀枝花绿水青山新篇章”主题活动中,一是召开了主题座谈会,大家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感言以及攀枝花市生态环境的发展和变化。二是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同志上了一堂《我们回家了》的主题党课。陈星钢指出,攀枝花市生态环保系统的中共党员,要坚守我党建党初心、攀枝花市建市初心和生态环保初心。

 

今天我们回到大宝鼎矿工人中间,就是坚持了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的建党初心;我们缅怀先辈亓伟同志,继承和发扬宝鼎魂和英雄攀枝花精神,就是坚守攀枝花市建市初心;我们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致力于改善和提高攀枝花环境质量,使阳光康养地名副其实,就是坚持了生态环保初心。

陈星钢强调,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地坚守了建党初心、建市初心、生态环保初心,我们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竭力坚守建党初心、建市初心、生态环保初心,继承和发扬宝鼎精神和攀枝花英雄主义精神,为改善和提高攀枝花环境质量、为开发和繁荣大西南、为复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