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通过“环境圆桌对话”切实 化解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西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生态环境局以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环境圆桌对话作为听民声、解民忧的重要抓手,大胆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摸排群众诉求,推动环境矛盾纠纷化解。

2020721日下午,西区生态环境局在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会议室,组织召开清香坪社区环境圆桌对话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郭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信访局、清香坪街道办事处、市公安局西区分局等职能部门与群众代表、瑞云农贸市场业主、瑞云农贸市场管理责任人等共计20人参会。

会上,群众代表反映了清香坪瑞云农贸市场早间肉贩噪声扰民星瑞时代广场夜间烧烤油烟、噪音扰民情况。瑞云农贸市场业主、瑞云农贸市场管理责任人、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先后发言,就噪音、油烟扰民问题提出了加强职工教育、车辆降噪改装等具体整改措施并表示要举一反三,强化监管。群众代表对市场业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措施和整改成效表示满意。

郭建勋要求,一是对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各职能部门、市场业主和市场管理代表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短期内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较长时间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二是市场管理方要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商家提出针对性要求,通过约束性指标等管理方式,督促商家规范、有序经营。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商家要以宣传引导为主,同时制定规章制度并切实落到实处。四是要拓宽与信访人的沟通渠道、加强对信访人法治宣传教育、耐心细致的做好方针政策解读和规范化信访引导。

    会议强调,要总结提炼此次环境圆桌对话经验,完善环境圆桌对话机制,深化环境圆桌对话成果,推动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有效解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我区环境矛盾纠纷化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