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厅来攀枝花市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核安科     发布时间:2022-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21日至622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一级调研员李成顺一行到我市开展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王天武及核与辐射管理科、相关县(区)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一行陪同。

检查组对我市米易县人民医院、十九冶职工医院辐射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查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尔后开展座谈交流,指出问题,解答疑问,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辐射环境安全。

李成顺强调:一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充分认识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辐射安全的有关制度和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二是要做好安全防护。配齐辐射工作场所个人报警仪和监测设备,要加强维护保养,确保仪器设备的有效性并正常使用;三是要加强人员培训。做好类射线装置辐射工作人员的自主培训,切实提高辐射工作人员的辐射安全意识,加强自主培训、考试档案资料的管理,同时强化类射线装置辐射工作人员的培训考试,做到100%人员持证上岗;四是要加强系统维护。充分利用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平台,进一步完善系统信息,确保系统数据的一致性、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