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三不腐”综合发力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加强警示教育因敬畏“不敢腐”。一是用好廉洁教育阵地。在办公区域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职工阅览室,张贴中央八项规定十项规定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廉政警句等内容,形成“学廉、倡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二是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在全系统通报《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5起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组织学习观看《家道》等警示教育片2部,持续深化廉政宣传教育。三是强化政治监督。积极支持派驻纪检工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并配合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2.扎紧制度笼子,因制度“不能腐”。一是搭好“四梁八柱”。严格落实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三重一大决策、预算管理、收支管理等12项内控制度,重点加强政府采购、资金使用等经济业务监管,强化对内部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二是完善组织建设。制定并印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职责分工》,细化共性职责3项、个性职责5-8项。在全系统率先将攀枝花监测中心站党支部改建为基层党委,并建立机关纪委,强化重大问题的政治把关。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清正廉洁好作为实施“四好班子四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定期考核。

3.构筑思想堤坝,因觉悟“不想腐”。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印发《中共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持续深化党组及时跟进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党支部按期统筹学的“三位一体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上半年,共组织党组会议学习 14次,中心组学习4次,各支部集中学习共38次。二是严肃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及《党组工作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请示报告、末位表态等制度。上半年共召开党组会14局务会6次,研究决策事项155项。落实好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三是廉政谈话全覆盖。上半年,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3次,听取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县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3次。班子成员经常性分析研判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上半年,班子成员到分管县(区)局指导、检查工作16次,与分管县(区)局党组书记、分管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10余次,指导分管部门民主生活会及联系支部组织生活会8次。

今年截至目前,全系统干部职工没有受党纪政纪处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