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总结分析找差距 安排部署抓落实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分析总结上半年执法重点工作成效,高质量推进下半年执法工作,726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半年工作分析总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洁四川《为了“到处去看看”执行局长执法犯法》警示教育片,领会法者天下公器,执法不公,必将失信于民的理念,充分认识执法人员是国家法律的执行者、维护者,理应坚定法律信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守护好公正执法的最后一道防线,务必严守底线、红线。

会上,综合办公室和各大队围绕年初议定重点、亮点工作,逐一进行分析总结,找差距、找短板,梳理下半年重、亮点工作的提质增效思路。副支队长吴国籍通报了全省执法重点工作会精神,要求各大队要深入思考、全面领会、找准执法工作全市一盘棋的队伍定位,多措并举将队伍规范化建设、“两打”专项行动、智慧执法平台建设、执法专项治理、装备管理等工作抓实落地。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指出2022上半年执法工作“三有”:一是有成效,上半年支队在大练兵、执法专项行动、机制探索、防汛防疫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二是有差距,铁路货场精细化管理环境问题整治试点和跨区域联合执法工作进度滞后,差距明显;三是有问题,执法稽查反馈问题整改、测管协同、“双随机”执法录入等工作力度不够,问题仍时有发生。同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能力,高度重视执法大练兵,以“两打”等专项行动为切入点,以战代练,务求执法大练兵出实效,提能力;二是出成绩,年初执法重点工作要求必须落实,要梳理工作清单,再安排、再推动,保证出成绩;三是有结果,要以执法专项治理为契机,学习典型案例、借鉴先进经验,围绕治理重点,按计划、按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工作。最后,李涛强调:守底线,抓廉政,强化廉政教育学习和使命担当,高度重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工作,支队领导和大队长必须发挥“领头雁”作用,狠抓队伍建设,保障生态环境执法的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