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 东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东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强省长对广元市利州区四川昭钢炭素公司发生生产废水外溢污染事件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228日,生态环境党组书记、局长解翔宇带队对辖区内涉及危险废物、放射源、辐射装置和放射性物质、污染治理设施的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攀钢化产车间攀钢钒制品厂、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球团厂现场检查,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问生产一线职工等方式进行检查。现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对现场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治理;二是加强对环保设施安全管理,确保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三是做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杜绝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四是强化环境应急管理,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及更新,按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环境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