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提升环境执法效能,强化科技执法水平

来源:盐边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提升环境执法效能,强化科技执法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锤炼执法科技能力建设线环境执法队伍插上翅膀、装上天眼从传统执法向科技执法迈进313日,盐边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邀请无人机厂家专业技术人员就无人机基本参数功能、飞行操作技能、运用场景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和实操训练我局行政执法、污染防治、办公室等有关人员参训。

训练过程中,参训人员对无人机的起飞、悬停、降落、拍摄等操作步骤与技巧进行了重点训练,参训人员遇到疑难问题随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互动,更加深了对无人机执法操作知识的理解掌握,实现了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无人机空中巡逻、拍照取证、数据采集等技能,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在生态环境监管、应急和综合执法能力等方面的业务水平,为非现场监管和执法提供技术支撑,推进装备“能够用、能常用、熟练用、用到点”。

下一步,盐边生态环境局将加强无人机等科技执法装备在执法过程的运用,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有效推动执法精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把科技装备执法检查作为常态化执法手段之一,加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效能,为盐边绿水青山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