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保督察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周报 第20期

来源:督查科     发布时间:2019-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整改工作周报

20

【市领导工作动态】

1016日、1017日,副市长李仁杰带队到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督导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李仁杰一行前往泥煤堆、攀钢石灰石矿采场、424炸药厂等治理现场,实地查看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在西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专题督导会议。要求,一是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作战图确定的时间节点,加快进度,保质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再次全面深入梳理自然保护区内相关问题,查漏补缺,同时做好收尾工作,切实提升整改整体效果三是要落实管护人员,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后期管护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四是按时序要求做好苏保区环保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五是要充分履行职责,确保苏保区所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如期完成。

【市级部门工作动态】

10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攀钢石灰石矿整改现场进行督查,针对生态复工作施工完成情况,求施工单位开展自查,保障工程质量和效果做好清场撤场工作,加强安全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015日,市林业局副局长孙彦彬带队督查攀钢石灰石矿矿山迹地生态修复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后期管护,及时更换弱苗、补植死苗,完善施工内业资料。

【县(区)工作动态】

西区:

1016日,市林业局调研石灰石矿生态修复问题整改情况,区政府分管领导、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西区分局、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召开了现场会议,会议安排林业部门对苗木情况进行了抽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及生态修复标准按时、保质完成生态修复工作。

仁和区:

1012日、1014日区委书记任礎军到普达、四号地块、水中央湿地公园调研督导项目推进及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1015日,区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区生态环境局等14个部门、乡镇召开了环境空气质量调度分析会。

盐边县:

1017日,县委分管领导主持召开龙胜水电站拆除工作推进会。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拆除龙胜水电站是县委、县政府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也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的具体行动。各相关单位要主动进位、积极协调、沟通汇报,争取上级部门更多的支持和关注,在思想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稳妥做好安全拆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