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保督察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 第6期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21-05-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作简报

6  

            430日上午10:30,按照正红书记、虞平市长要求,副市长李文飞组织召开钒钛高新园区部分选矿企业非法倾倒尾矿渣问题约谈会,对钒钛高新区有关负责人、攀枝花钒钛高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迎督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迎督办对钒钛高新园区部分选矿企业非法倾倒尾矿渣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钒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问题整改及调查进展情况。

李文飞强调,该典型案例曝光后,正红书记、虞平市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对省督察组交办问题严查立改、全面整改。钒钛高新区要对暴露出来的人员履职不到位土地管控不到位违法行为监管不到位案件调查进展滞后等问题,保持清醒的认识,抓紧整改,加快调查,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态度要坚决,要一严到底,对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严肃处理。

李文飞要求,一是钒钛高新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抓好省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立即采取措施,务必按时完成非法倾倒尾矿渣的清运工作,全力做好相关整改工作。二是针对此次省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并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治到位。三是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公安局配合,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调查核实,还原事实真相,依纪依规进行处置

最后,钒钛高新区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立即落实省督察组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58日前完成尾矿渣的清运,并开展场地复绿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二是举一反三,开展园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查实问题、短板,抓好整改。三是全力配合市纪委监委和市公安局开展整改问题的调查处理。